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修剪樹木跌落昏迷 善心女孩呼救搶回一命

游佳芯(中)的善行獲得表揚。(記者洪定宏翻攝)

游佳芯(中)的善行獲得表揚。(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10/24 11:5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61歲的林姓男子月前修剪樹木,不慎掉落昏迷,鼎金國中三年級學生游佳芯放學途中發現,迅速找到林男的妻子報案,順利將他送醫急救。家屬事後透過灣成里長陳淑美告知校方,於今天上午表揚游佳芯的善行。

家屬非常感謝游佳芯的幫忙,因為林男顱內嚴重積血,在加護病房觀察,住院1週才出院,當時若再晚5分鐘送醫,性命恐怕危在旦夕。

特別的是,游佳芯在救護車抵達後,並未立刻離開,因為擔心掉落物品,可能造成他人受傷,幫忙清理現場的工具、樹枝後才離開。

9月26日下午,林男爬上樹木修剪枝葉,不慎掉落,撞到頭部昏迷,游佳芯留校背詩結束後,返家途中看到林男躺在地面,不斷叫喚未獲回應,趕緊到隔鄰宮廟求救。

原來林男是宮廟負責人,他太太當時在廚房,聽到游佳芯呼救,外出查看,趕緊報案。

當校方詢問游佳芯時,她完全忘記這件事,沉思一陣子才想起。而且她不居功,反而感謝要求她留校背詩的師長,讓她有機會幫助別人。

校長瞿仁美表示,游佳芯的善行雖然只是舉手之勞,卻傳遞出正向的能量,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學生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