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老翁行動不便久未進食 遞紙條「想喝舒跑」讓人鼻酸

老翁行動不便又無人照料,友人擔心他的狀況,通報里長協助。(記者鄭淑婷翻攝)

老翁行動不便又無人照料,友人擔心他的狀況,通報里長協助。(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7/10/24 15:2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1名79歲獨居老翁,行動不便得靠輪椅輔助,月初又因疾病就醫,返家後無人從旁照料,老翁有一餐沒一餐,甚至連東西都沒得吃,友人擔心他的狀況通報里長,桃園區同安里長林峻宇表示,獲報時先請鄰長就近查看,發現叫門都無人回應,擔心發生意外改請警方、鎖匠破門,進到屋子才聽到老翁微弱的回應聲,原來他久未進食、非常虛弱,旁人詢問他想吃什麼東西,老翁說不清楚只能用寫的,看到遞來的字條寫著「舒跑」,讓協助救援的人都為之鼻酸。

林峻宇表示,老翁沒有任何親人,獨自住在老舊公寓3樓已久,因腳部疾病、行動不便,生活起居得靠輪椅輔助,月初他又因病就醫,返家後可能無法自行照料生活,身體非常虛弱連話都說不清楚,破門進入後立即請鄰長先行到附近購買「舒跑」及麵包讓老翁補充體力,也買來礦泉水讓老翁隨時補充水分。

林峻宇表示,為了讓老翁後續生活無礙,會先動用慈善基金,請鄰長、志工替老翁準備三餐及營養補充品,並請市府社會局協助安置,避免老翁獨居又行動不便易發生意外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