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農場路段國民賓館前 遊覽車撞大樹1死23傷

仁愛鄉台14甲線清境農場國民賓館附近,下午3時10分發生遊覽車失控衝撞路樹意外。(圖:民眾提供)

仁愛鄉台14甲線清境農場國民賓館附近,下午3時10分發生遊覽車失控衝撞路樹意外。(圖:民眾提供)

2017/10/24 19:19

首次上稿 16:08
更新時間 19:1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清境農場路段,約下午3時10分發生遊覽車失控衝撞路樹意外,車上23名乘客連同駕駛分受輕重傷,其中63歲周姓男領隊傷勢嚴重,到院前生命跡象薄弱,經搶救於晚間近6時宣告不治,其餘4人重傷、19人輕傷,疑似遊覽車煞車失靈釀禍,詳細肇事原因由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領隊不治 另4人重傷、19輕傷

警方調查,台南教會松年團契的23名教友,昨天搭乘中型遊覽車進行台中、南投山區2天1夜遊,今天上午在台中梨山、福壽山農場,中午過後由合歡山經台14甲線下山,預計晚間返回台南,沒想到下午3時10分行經清境農場國民賓館附近發生重大事故。

當時賴姓遊覽車駕駛發現煞車失靈,不巧又是下坡彎道路段,曾向後方乘客示警「腳踩不到煞車了!」,最後決定擦撞路旁的招牌等障礙物,盼能減速,但下坡加速力道太大,遊覽車最後直接撞上路樹,車頭嚴重毀損,車上乘客難抵強大撞擊力道,導致頭臉及身體多處骨折、擦挫傷,還有1人卡在車底下,有人血流滿面躺在附近草皮待援,現場一片凌亂。

警消接獲報案,出動仁愛、埔里、魚池、雙冬等地消防分隊救護車趕赴救援,分別送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及埔里基督教醫院救治,但傷患多達24人,傷勢較輕的遊客則由仁愛分局巡邏車載下山就醫。

但旅行團周姓領隊因多處開放性骨折及出血性休克,到院前僅存微弱呼吸心跳,經搶救仍宣告不治,其餘4人因外傷性腦出血、多處骨折重傷,分別轉往台中、台南等地醫院,另19人則是撕裂傷及擦挫傷,晚間陸續出院或留院觀察,無生命危險。

疑似遊覽車煞車失靈釀禍

遊客心有餘悸表示,當遊覽車快到清境農場時,車子突然劇烈晃動,有經驗的會友認為是煞車失靈,想要上前幫助駕駛,希望擦撞山壁減速,但不幸沒有成功,車子直接撞上路旁大樹。

也有遊客表示,意外發生之前就覺得車子怪怪的,爬坡沒有力氣,會稍有停頓,車子停在路邊時還見駕駛對輪胎噴水降溫,懷疑是煞車失靈。

49歲賴姓駕駛則是頭部撕裂傷,對於記者詢問意外發生經過則是三緘其口,警方也將待傷勢治療告一段落對駕駛進行偵訊,釐清肇事原因。

受傷的遊覽車乘客滿布血跡,有人飛出車外,躺在意外現場附近草皮等待救援。(圖:民眾提供)

受傷的遊覽車乘客滿布血跡,有人飛出車外,躺在意外現場附近草皮等待救援。(圖:民眾提供)

遊覽車疑似煞車失靈,一路向下衝,先撞毀路旁的招牌等設施,最後撞上路樹才停止,現場一片凌亂。(圖:民眾提供)

遊覽車疑似煞車失靈,一路向下衝,先撞毀路旁的招牌等設施,最後撞上路樹才停止,現場一片凌亂。(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