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淘寶網「淘」壯陽禁藥轉賣 男子遭訴

林姓男子網路轉賣壯陽藥賺取價差,遭宜蘭地檢署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林姓男子網路轉賣壯陽藥賺取價差,遭宜蘭地檢署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2017/10/25 09:2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林姓男子,透過中國淘寶網「淘」了「日本騰素」、「水能硬」等男性壯陽藥,再透過奇摩及露天拍賣等網站轉賣給他人賺取價差,因這些壯陽藥的成分含有藥事法管制的禁藥,本來以為可藉此小賺一筆的林男,遭檢方依違反藥事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34歲的林姓男子,本應注意「日本騰素」、「水能硬」等男性壯陽藥物,含有Sildenafil等售藥事法管制的禁藥,依法不得輸入或販賣,但今年6月起,林男在宜蘭市住處,透過淘寶網買了這些壯陽藥後,再透過奇摩及露天拍賣等網站轉賣牟利,賺取200元至500元不等的價差。

林男也透過Line通訊軟體,向化名為金絲小騷琳的不詳人士,以每瓶800元的價格,購入也含有禁藥成分的「Viagra 100mg,30 Tablets」等錠劑共10瓶,同樣透過奇摩及露天拍賣等網站轉賣,經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在露天拍賣網站上購得上開錠劑後,始悉上情。

偵查中林男坦承所有犯罪事實,檢方認為林男輸入禁藥的目的為牟利,同時觸犯輸入禁藥及販賣禁藥2項罪名,依據警方提供的Line通訊軟體對話內容,及衛生局提供的檢驗報告,依違反藥事法起訴林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