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癱瘓不喪志 嘉市刑大前小隊長謝淑真逝世

謝淑真雖重癱,但仍寫部落格鼓勵傷友、認養家扶中心小朋友,獲市警察局頒發服務之光獎座。(嘉義市警察局提供)

謝淑真雖重癱,但仍寫部落格鼓勵傷友、認養家扶中心小朋友,獲市警察局頒發服務之光獎座。(嘉義市警察局提供)

2017/10/26 10:54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曾任職嘉義市警察局刑警大隊鑑識組小隊長的女警謝淑真,16年前因一場滑水意外,導致她頸部以下癱瘓,但她未因為意外灰心喪志,透過脊髓損傷潛能開發中心與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協助,學習以「吹吸口腔滑鼠」操作電腦及打字,設置「真心真義」部落格,以文字鼓勵病友,今傳出她因器官衰竭上週五逝世,31日家屬將舉行奠祭儀式。

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今證實此消息,協會表示,謝淑真發生意外後重癱,然而始終樂觀面對,即使視力愈來愈差、無法打字寫部落格,仍會口述請看護撰寫文字、鼓勵病友,約兩年前因呼吸器掉落,使她陷入昏迷,但跟她說話仍會有掉淚等情緒反應,逝世雖讓親友不捨,但對她而言應是脫離了苦難。

謝淑真的學妹、好友今得知噩耗,深感不捨說,謝淑真發生意外後,無法自主呼吸,需仰賴呼吸器,生活起居由家屬跟看護照料,都住在盧亞人醫院接受照護;7年她前曾接受邀請返回嘉市警察局看老同事,當時印象最深的,就是聽她說從盧亞人醫院到市警局短短的距離,走了好久等語。

7年前謝淑真曾返回嘉義市警局看老同事。(嘉義市警察局提供)

7年前謝淑真曾返回嘉義市警局看老同事。(嘉義市警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