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不到縣府懸賞金 民眾囤積綠鬣蜥屍體發惡臭

民眾補捉一大袋一大袋的沙氏變色蜥蜴繳交領取獎金。(資料圖,記者林宜樟攝)

民眾補捉一大袋一大袋的沙氏變色蜥蜴繳交領取獎金。(資料圖,記者林宜樟攝)

2017/10/28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縣政府曾進行「抓綠鬣蜥換獎金,解決外來種入侵」的政策,邀民眾來抓外來種的「沙氏變色蜥」及「綠鬣蜥」換獎金,但想不到開放獎金領取的第一天,前2個小時獎金就全被領完,害許多民眾撲空。而這次縣政府又準備了總額150萬元的獎金再次舉辦活動,但許多民眾害怕上次事件重演,活動至今反應不太熱烈。

據《TVBS》報導,民眾們聽到抓蜥蜴有獎金,紛紛以容器蒐集了大批蜥蜴,想不到縣政府卻不給兌換獎金,民眾無奈地從寶特瓶倒出蜥蜴表示:「這些大概有400多隻」「我們算一算(蜥蜴數量),一包一包的,結果他沒有讓我們交(上繳蜥蜴),現在(罐子裡)沒酒精了,真的很臭,所以要趕快讓我們交」。但也有民眾說:「縣政府如果有要收,我們就會繼續抓。」

報導指出,上次活動中竟然只有6位民眾成功換到獎金,這讓許多辛苦抓蜥蜴的民眾抱怨做白工。對此,嘉義縣政府農業科長石惠菱表示,還有十多位的民眾陸續前來繳交,經過統計,全部登記的蜥蜴數量,是43萬餘隻,於(中央)核定補助90萬元,然後再由縣府自籌60萬元,來辦理第二次的收購作業。

但報導補充,向中央申請的90萬元已經到位,但縣府自籌的60萬元必須還要等議會審核通過。

許多民眾未換得獎金,蜥蜴屍體發出惡臭。(資料圖,記者林宜樟攝)

許多民眾未換得獎金,蜥蜴屍體發出惡臭。(資料圖,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