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土地公香爐失眠數夜 遭警逮稱解脫

林嫌宣稱失眠數夜,希望土地功能原諒。(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嫌宣稱失眠數夜,希望土地功能原諒。(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0/29 10: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林姓男子常到中市東區的東門福德祠祭拜土地公,他見供桌上有一個漂亮的金色香爐,相當的喜愛,想帶回家自用,擲筊詢問土地公,卻擲不出聖杯,乾脆偷走金爐,可能擔心遭天譴,他一連失眠數夜,又不敢把香爐物歸原主,只好把香爐拿到河堤丟棄,警方依據監視器找到他,他反而放下心中大石,在員警陪同下返回福德祠向土地公懺悔,全案依竊盜罪嫌法辦。

中市警立德派出所在本月10日接獲東門里的里長報案,稱東門福德祠的小型香爐失竊,連神明的東西都敢偷,簡直是罪大惡極,希望警方要把竊嫌繩之以法,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戴棒球帽、身穿短衣短褲、拖鞋的男子所為,此人騎腳踏車到福德祠拜拜後,被眼前金光閃閃的香爐吸引,回頭在腳踏車上拿一塊白布,趁著四下無人,用白布蓋住香爐捧走,隨即騎乘腳踏車逃逸。

警方進一步發現,該名竊嫌與轄內林姓男子(46歲)特徵相符,15日晚間在東區環中東路找到竊嫌,林男坦承偷竊,但金爐已經棄置河堤,警方並未找到贓物。

林男說,他當時到土地公廟拜拜,見香爐漂亮,想要拿回家拜拜用,向土地公請示,卻擲不出聖杯,他乾脆口頭報備後,隨即取走香爐,不料,返家後卻一直失眠睡不好,心裡覺得很不安穩,卻又擔心被認出來,不敢把香爐拿回去福德祠歸還,只好將香爐丟到河堤,見到警方找上門,反而能解脫,放下心中大石,在員警的陪同下回到土地公廟向神明懺悔,希望獲得土地公的原諒。

監視器拍到林嫌用白布遮掩偷金爐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監視器拍到林嫌用白布遮掩偷金爐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