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火警疑電線走火 鄰居:巷弄狹隘讓消防員難進出

公寓鐵窗增加逃生難度。(記者鄭景議翻攝)

公寓鐵窗增加逃生難度。(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10/29 12:06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五段83巷一處公寓,深夜一陣惡火奪走4條人命,據了解,起火原因疑似電線走火,而火勢迅速奪走4條人命,也疑似因為巷弄狹隘,增加消防員救災難度。

據悉,公寓一樓為死者父母的住處,三四樓都是死者住處,三樓是神明桌及客廳,死者平日住在四樓,當時二樓鄰居深夜聽見「霹靂啪啦」的聲音,認為是電線發出的,想要去關總電源,卻關不掉,過不了多久,就起火了,於是馬上打電話報警,可惜火勢延燒太快,消防人員到達時已經太遲了。

有鄰居說,公寓位於延平北路五段83巷28弄,當地巷弄狹窄且複雜,消防車進出十分困難,且地址在延平北路,實際上卻是走環河北路,再轉進葫蘆街後,才能更快到達,路也比較寬,方便水車進出,佈置水線;里長過去曾多次提議要把該處門牌改為環河北路,但當地住戶不願更改。

公寓窗戶都裝防盜格子鐵窗,無法打開,增加死者逃生難度,家中未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導致火災通報較晚,更糟的是,家中隔間使用木質材料裝修,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種種原因,造成一場火奪走4命的慘劇。

鐵窗讓一家四口難以逃生,賴家媽媽陳屍窗邊。(記者鄭景議攝)

鐵窗讓一家四口難以逃生,賴家媽媽陳屍窗邊。(記者鄭景議攝)

巷弄狹隘複雜,讓消防員難進出。(記者鄭景議攝)

巷弄狹隘複雜,讓消防員難進出。(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