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惡火4口亡 柯:違建不裝警報器把你拆了

士林社子地區一棟公寓暗夜起惡火。(民眾提供)

士林社子地區一棟公寓暗夜起惡火。(民眾提供)

2017/10/29 12: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社子島今凌晨3點火警導致1家4口死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於「鬧熱關渡節」活動受訪說,發現該處上面還有違建,他坦言最近北市火災死亡人數不少,不是綠燈、比起以前有警戒;台北建管處有新規定,「違建就算你不拆,一定要加裝火警警報器,如果你是違建又不裝的話,真的要把你拆了。」

但媒體也質疑柯文哲上任之初打違建,違建拆不完、雷聲大雨點小。對此,柯文哲表示,過去違建量太多,他的目標是不可以讓新違建出現,因此新房子買賣過程中會強制檢查有無違建,新的比較容易遏止,「但問題是在我上任前已經累積好幾萬戶」,這真的實在是歷史共業,沒有辦法一下子解決,要慢慢處理。

媒體詢問凌晨消防車難以進入社子島救災、道路還被機車占用,柯文哲表示,事發現場上面還有違建,並坦言看過報表,最近北市火災死亡人數還不少、不是綠燈,比以前算是有警戒。柯說,北市府有新規定,若違建不裝設火警警報器,將會予以拆除;未來會將之寫進建管處規則,柯說「違建不裝,就把你拆了,就算你是違建要弄安全一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