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扣友人逼毒犯交槍 法官:與擄人勒贖何異?

警方扣留毒犯友人當作人質,被依妨害自由罪起訴。(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警方扣留毒犯友人當作人質,被依妨害自由罪起訴。(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7/10/30 18:2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警分局4名偵查員為了逼毒犯繳出黑槍,竟強留第三者上偵防車當「人質」,雖然員警矢口否認,對方卻指證歷歷、還通過測謊;法官認為,員警這種行為與「擄人勒贖」簡直沒差別,依妨害自由罪判3到4個月徒刑、「不可易科罰金」,仍可上訴。

龜山分局表示,對司法判決表示尊重,但會協助同仁上訴,也會加強要求偵辦各類案件時,應遵守程序正義,避免觸法。

桃園地院調查,2011年8月3日,龜山警分局偵查隊徐姓小隊長帶領郭姓、莊姓和葉姓隊員,到八德區章姓男子住處查槍,要求章姓男子自己繳出槍枝,否則就驗尿。章男擔心施用毒品遭逮,答應馬上去「找槍」,員警擔心嫌犯落跑,因此扣留當天正好到章男家拜訪的孫姓男子,跟章男講「找到槍回來就放人」,員警將孫男留在偵防車上1個多小時,待章男拿槍回來果然依約放人。

孫性男子也有毒品前科,當警方強行留置,不敢反抗、呼叫,直到新竹地檢署4年前偵辦槍枝案時,查出徐姓小隊長等人涉嫌押人取槍主動偵辦。

法院審理時,徐姓小隊長等4人都否認限孫男的行動,表示當時都在巷口等章姓男子,沒人押他進偵防車。

不過,孫男指稱,偵查隊員將其留置在偵防車後座,其中2人還分別坐在他左右兩側,孫男還通過測謊,加上章男指證歷歷說當拿槍返回時孫還在偵防車上。法官因此認定,徐男等4名員警限制孫男行動自由、辦案方式可議,依妨害自由論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