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虐斷掌丟山谷致死 惡煞判16年確定

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依殺人等罪判張紹華(如圖)16年徒刑,全案確定。(資料照,記者曾健銘攝)

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依殺人等罪判張紹華(如圖)16年徒刑,全案確定。(資料照,記者曾健銘攝)

2017/10/31 11:1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男子張紹華不滿「乾弟」邱來富在KTV遭另名張姓男子打傷,張紹華撂人持西瓜刀、棍棒、電擊棒凌虐被害人3個多小時,還拿沖天炮炸他,再把奄奄一息的被害人丟下9公尺深的山谷致死,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依殺人等罪判張紹華16年徒刑,其餘共犯各判9個月至10年6月不等徒刑,全案確定。

前年12月28日晚間,邱來富在新北市三重區某KTV遭張姓男子打傷,21歲張紹華得知後找友人報仇,發現張姓男子在三重分局慈福派出所做筆錄,等他回家時,持西瓜刀押往友人車行,眾惡煞持棍棒、電擊棒、牌尺等不斷凌虐。

張紹華還把好幾支沖天炮數插入被害人牛仔褲膝蓋破洞處後點燃炸人,隔天凌晨3時59分,張紹華更拿小武士刀,朝被害人左胸、右手腕、左手背、左大腿等部位猛力揮砍。

凌晨4時許,張紹華本想將被害人送醫,但想到若由他出面,可能要負擔責任,乾脆要求共犯陳宏明和3名少年等把奄奄一息的被害人抬下車,載到新北市五股觀音山區,丟下深度達9公尺山谷,被害人當時還慘叫一聲「啊!」被害人尋獲時,雙掌幾遭砍斷。

高院痛批張紹華手段兇殘、目無法紀,視生命如草芥,但考量張紹華年紀輕、血氣方剛,且坦承大部分犯行,從一審判刑15年6月,改判為16年徒刑,其餘共犯各判處7年6月至10年6月不等徒刑,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