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孩子超聰明!迷路了懂得找消防隊求援

小男童跑到消防分隊,值班的隊員陳立群立刻幫他聯繫警員協助(記者吳昇儒翻攝)

小男童跑到消防分隊,值班的隊員陳立群立刻幫他聯繫警員協助(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11/02 19:3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叔叔,我迷路了!」今天傍晚基隆市信二路一帶有名3歲小朋友迷路了,雖然講不出雙親的相關資訊,卻懂得找上消防分隊登門求助,很快就和媽媽團圓。

基隆市消防局信二分隊隊員陳立群今日下午5時許遇到一名3歲孩童求援,聲稱自己迷路了,不知道怎麼回家。但孩童面對詢問雙親姓名及聯絡方式,只會搖搖頭。

陳員問:「小朋友你爸爸叫甚麼名字?」男童只回答:「叫爸爸。」沒有辦法確認身分,無計可施下只好決定請派出所警員幫忙。

正巧前往消防分隊洽公的劉姓市民得知後,立刻跑到街上,在詢問附近有沒有人在找小孩,果然在信二路上發現一名正焦急尋子的婦人,引導到消防分隊看是不是她走失的孩子。婦人一看到自己的孩子,眼淚差點奪眶而出,立刻緊緊地擁抱孩子,「抱緊處理」捨不得放手。

婦人向員警及消防隊員說,帶著孩子到文化中心還書,沒想到一不注意小孩突然不見了,還好小朋友找上消防隊幫忙,感謝眾人協助。

熱心的護理師幫忙詢問小朋友的資料,想要幫他找回家人(記者吳昇儒翻攝)

熱心的護理師幫忙詢問小朋友的資料,想要幫他找回家人(記者吳昇儒翻攝)

婦人帶著孩子回家,虛驚一場(記者吳昇儒翻攝)

婦人帶著孩子回家,虛驚一場(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