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是假的!買點數換交友 店員警員接力勸阻防詐

警方勸說郭男阻詐,保住他的血汗錢。(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勸說郭男阻詐,保住他的血汗錢。(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11/02 21:4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1名郭姓男子網路認識1名「正妹」,雙方沒見過面,僅靠line聊天,對方要求購買遊戲點數才願意交往,他竟信以為真,花3000元購買遊戲點數,所幸熱血店員報案,警方接力勸說阻詐,保住郭男血汗錢。

10月30日晚間7時許,高市瑞隆東路1家超商柯姓女店員報案,指店內1名男子疑似購買遊戲點數,可能遭受詐騙,鳳山警分局新甲所巡佐廖慶源、警員黃鉑年2人據報趕赴現場。

警方調查,郭男(35歲)於網路上認識1名「正妹」,雙方沒見過面,僅以line聊天,竟天真認定line上面的照片就是正妹本人,對方指定到這家超商操作購買遊戲點數3000元,作為2人交往條件。

所幸柯姓店員主動詢問,上前關心後發現可能是詐騙案,立即通報警方到場,2名警員不斷與郭男溝通,強調這是網路詐騙型態之一,藉由購買點數詐財。郭男一開始堅持不是詐騙,對方是真心要與他交往,警員與店員接力勸說根本沒見過面、line照片不一定是本人,郭男才恍然大悟,驚覺這是詐騙手法。

警方指出,郭男雖已花3000元購買遊戲點數,但對方尚未確認,可以取消交易,經店員退還款項,成功及時攔阻這起詐騙案;郭男事後感謝警方及店員幫忙呼籲民眾多留意詐騙手法,避免自身財務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