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偷不惜鑽狗洞 竊嫌潛入屋偷iPhone

民眾後門的狗洞,成為歹徒入侵的途徑。(記者鄭景議攝)

民眾後門的狗洞,成為歹徒入侵的途徑。(記者鄭景議攝)

2017/11/05 22:45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民權東路6段上兩處民宅,日前遭竊,歹徒從民宅後方的狗洞、未關的窗戶潛入,竊走一台Apple筆電、iPhone、數個金元寶及金條,警方前日在龜山逮到竊嫌,忍不住斥責他:「為偷居然連狗洞都鑽」。

竊嫌為41歲的陳姓男子,過去有多項竊盜及毒品前科,警方根據監視器,循線鎖定陳男身分,但是遲遲未有證據,不敢肯定下手的就是陳男,於是在陳男家中附近埋伏,直到有天陳男出門,警方發現陳男外出所穿的衣服,與當天陳男行竊時所穿的衣服完全一樣,這才肯定沒有找錯人。

警方向檢方申請搜索票後,前日入陳男位於龜山的家中搜索,搜出陳男作案時的衣物,還有數包安非他命及吸食器,陳男對於犯行也坦承不諱,供稱竊走的Apple筆電、iPhone已經上網拍賣,金元寶及金條也帶到高雄變賣,不法所得初估8萬多,訊後警方將他移送法辦。

有員警表示,民眾的防盜意識不夠,遭竊民宅後院的狗洞約80平方公分大,為了方便自家狗進出,但狗能過人也能過,另一戶甚至是窗戶未鎖,歹徒潛入時,好險屋主都在屋內熟睡,如果醒著,撞見有可能演變成搶奪甚至強盜,十分危險,呼籲民眾對家中週遭環境要更有防盜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