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頂放垃圾不服勸導 諷警「流氓」「嗄累」判刑2月

車頂放垃圾易發生危險,男子不服警察勸導,飆罵三字經,被判刑2個月。示意圖。
(記者李立法攝)

車頂放垃圾易發生危險,男子不服警察勸導,飆罵三字經,被判刑2個月。示意圖。 (記者李立法攝)

2017/11/07 10:1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莊姓男子將一包垃圾放在車頂被巡邏警察發現攔下,莊男卻不服勸導,反諷警察是有執照的流氓,並辱罵其中一名原住民籍員警是「嗄累」,外加三字經,結果被以妨害公務送辦,法官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莊男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及上訴。

莊男今年6月15日晚上駕駛自小客車行駛在潮州鎮街道時,因車頂上放著一包垃圾,被2名巡邏的林姓及簡姓員警發現攔下,勸導莊男不可將垃圾放在車頂,以免發生危險,但莊男竟不聽勸告,辱罵具原住民身分的簡姓員警是「嗄累(有詆毀原住民之意)」,還諷刺警察是有執照的流氓。

因莊男不聽2名員警制止,持續出言辱罵,還口出三字經,2名員警以妨害公務現行犯當場逮捕莊男送辦;法官認為莊男受過大學高等教育,法治觀念竟如此淡薄,實不足取,依侮辱公務員罪判刑2個月,若易科罰金,代價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