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穴位刺激救回命危燒炭女 家屬驚讚:警界臥虎藏龍

女警曾艷秋憑所學不斷拍打賴女臉頰並按壓穴位刺激痛覺。(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警曾艷秋憑所學不斷拍打賴女臉頰並按壓穴位刺激痛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1/07 13:1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小姐、小姐醒一醒!」有運動員急救證照的女警曾艷秋,上週六獲報處理一起燒炭尋短案,顧不得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炭煙,燻到眼睛都快睜不開,憑所學不斷拍打女子臉頰並按壓穴位,幸好在疼痛刺激下女子逐漸恢復意識,從鬼門關救回一命,讓女子家屬感激驚讚:警界真是臥虎藏龍。

警方指出,當天晚上11時許,一名自稱是台中市北區永興街上某出租公寓的房東,因為26歲的賴姓女房客從下午就無法聯繫上,敲門也沒有回應,直到晚上才發現賴女房門下方以毛巾將縫隙塞住,驚覺有異便趕緊向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報案求援。

警員秦章鈺、曾艷秋趕抵現場後立刻要求房東及賴女的羅姓女性友人帶領上樓,才剛踏上賴女所住的二樓樓梯口便聞到燒炭的煙味,警方敲門無人應門決定直接破門進入,驚見賴女已經倒臥浴室奄奄一息。

羅女見狀十分慌張,警方趕忙開窗並指引羅女:「先趕快把她抬出來!我抬上半身妳抬腳!」並立即通知119前來協助,就在救護車抵達前,有運動員急救證照的曾員不斷呼喚賴女並用力按壓合谷、膻中及人中穴等急救穴道,幸好在各種疼痛刺激下,賴女總算將沈重的眼皮拉起,露出了一絲絲的視線。

曾員見其有了意識,趕緊請羅女拿出枕頭給賴女枕著,並以浴巾包裹保暖、保持復甦姿勢,直到救護人員抵達將其抬上擔架送醫急救,幸在警消合作下,將尋短賴女從鬼門關拉回,挽回一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警方破門進入屋內,驚見燒炭賴女已經倒臥浴室奄奄一息。(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破門進入屋內,驚見燒炭賴女已經倒臥浴室奄奄一息。(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