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頭撞死肉販落跑 好友勸他投案吃上官司

鄧男駕駛的賓士車擋風玻璃撞凹,可見衝撞力量之大。(記者吳仁捷翻攝)

鄧男駕駛的賓士車擋風玻璃撞凹,可見衝撞力量之大。(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11/10 09:0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男子鄧偉成因販毒被判刑4年,未如期入監,今年6月遇警方攔查,猛踩油門拒檢逃離,意外撞死蔡姓肉販,還拖著他的斷肢肇逃,躲到楊姓好友家藏匿,隔日被警查獲,一起移送法辦。鄧男觸犯公共危險等罪,仍在偵辦中;楊男則因有勸鄧投案之舉,士林地檢署認定無藏匿人犯犯意,不起訴處分。

34歲鄧偉成與陳姓男友販毒被判刑,原定今年6月6日一同發監執行,但鄧男臨陣脫逃,留陳男單獨入獄。

6月14日凌晨4點半,鄧開著賓士車載男友妹妹途經新北板橋,違規左轉被警方攔下,鄧擔心被抓去關,疾駛拒檢,撞上55歲蔡姓菜販,鄧男未停車,反高速逃到台北市,尋求楊男協助。

蔡男的右小腿當場遭截斷,卡在賓士左前燈座上,到了北市萬華才被甩落,公車司機見狀報警,警方趕緊將斷肢送到醫院,惜蔡男已傷重身亡。

楊男雖知鄧男犯案,仍提供住處棲身,隔天兩人一起外出,在樓下被大批警力逮住,扭送法辦。

楊男說,鄧男犯案後曾向他表示心情不佳,想要自戕,經勸說才打消輕生念投,兩人促膝長談兩小時,鄧男同意投案,決定醒來後再去警局,沒想到一下樓就被警察抓住。

檢方調閱兩人Line對話紀錄,發現暱稱「勇敢堅強」的鄧逃亡時曾傳「我死了就都沒事了」、「你不要管我了」等語給楊;楊則勸他「你先自首交保後,要跑再跑」、「你在哪,我去找你好嗎?」

檢方認為,鄧男犯案後情緒不穩,言談中隱含自盡之意,考量楊男是他的好友,未立刻陪同投案,尚合常理,且才收容7小時,主觀上無法證明有藏匿人犯意圖,予以不起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