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貨運列車出軌 竟是司機酒駕

駕駛貨運列車的謝姓司機員竟酒駕造成列車出軌,檢方訊後裁定5萬元交保,台鐵也將這名司機停職。(台鐵提供)

駕駛貨運列車的謝姓司機員竟酒駕造成列車出軌,檢方訊後裁定5萬元交保,台鐵也將這名司機停職。(台鐵提供)

2017/11/11 14:13

首次上稿 14:13
更新時間 14:5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台鐵西部幹線一輛載小麥的貨運列車,10日下午4點03分出發,不料列車才剛駛出新竹機務段後竟突然出軌,幸好整起意外並未造成無人傷亡、也沒影響其他列車,鐵路警察局調查後赫然發現,開車的謝姓司機員(40歲)酒測值高達0.2毫克,超過酒測標準值,訊後將其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檢方10日晚間11點裁定5萬交保。

謝男聲稱,事前只是喝幾罐啤酒,「不知這樣怎麼會超標!」台鐵事後已將這名駕駛停職。

台鐵表示,出軌意外是發生在新竹站停車庫內,疑因調車號誌工疏失未確認轉轍器位置,致調車機車頭及1輛貨車出軌,於今日凌晨2點45分完成復軌,因事故地點位於車庫內,未影響台鐵正常列車營運。

台鐵表示,司機員上班前必須先執行酒精濃度值測試,謝姓駕駛員當日擔任段內調車作業,於早上11點24分上班前,確有依規定執行測試,並由運轉值班人員確認記錄為合格,目前台鐵已立即停止謝員開車工作及調整職務,靜待司法偵辦調查。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