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待轉大富翁」致車流回堵 北市警開18勸導單

該活動導致車流回堵。(記者王冠仁翻攝)

該活動導致車流回堵。(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1/12 12:3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不滿機車兩段式左轉規定,在全台各地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號召機車族用緩慢前進的方式在路口繞行表達訴求。他們前天晚上6點半在台北市市民大道、林森北路口舉行,由於恰逢下班尖峰時刻,導致車流嚴重回堵,其中一名吳姓台大生事後指控警方執法過當、強行將他拖走,但警方回應,聲稱是吳男拒絕警方查驗身分,才將他帶回派出所。

警方表示,前天晚上6點半左右,發現「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在台北市市民大道、林森北路口舉行「待轉大富翁」活動,多輛機車在該處路口的機車待轉區,不停持續待轉再待轉,導致周邊車流回堵。

警方獲報前往,除了疏導周邊交通外,也對參加活動的機車騎士進行勸導、指揮離開,其中一名吳姓台大生不服警方勸導,也拒絕警方查證身分,被警方強制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並對他開出勸導單後讓他離去。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指出,此次活動是民眾行為自由及言論自由,但警方以「緩慢行駛嚴重影響車流造成壅塞」為理由對民眾開立交通違規勸導單及舉發通知單,已不具合法基礎。

警方說,前晚共計開出18張勸導單,其中一名機車騎士經警方勸導後仍持續繞行待轉,警方遂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60條第2項第1款「不服從交通勤務警察或依法令執行交通指揮、稽查任務人員之指揮或稽查」開單舉發。

相關影音

吳男指控警方執法過當。(記者王冠仁翻攝)

吳男指控警方執法過當。(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