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老母洗腎伸鹹豬手挨告 色男竟嗆妳鑲金的喔

陪老母洗腎伸鹹豬手挨告,色男竟嗆妳鑲金的喔。示意圖

陪老母洗腎伸鹹豬手挨告,色男竟嗆妳鑲金的喔。示意圖

2017/11/13 13:0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林姓老翁日前帶年邁老母前往新店醫院洗腎,當女護理師詢問林母何處骨折時,他竟噁伸鹹豬手朝女方大腿內側摸3、4下;隔幾日在上門看診見更換護理師,竟又當眾罵「幹X娘」;護理師不甘受辱,事後提告。

刑事方面,二審維持一審見解,依性騷擾罪判處被告4月徒刑,公然侮辱罪處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共14萬元,全案定讞。至於民事部分,被告遭求償111萬元,費用包含精神慰撫金與精神科就診費用,該案今天上午開庭審理。

被告維持刑事庭答辯稱,當時以手指指出母親骨折長度,雖在過程中誤觸護理師左大腿內側、靠近臀部位置,但目的在於告知母親受傷位置,並非性騷擾,自認挨告是「被冤枉」;但法官明確表示,「刑事已作有罪認定且已確定」,要求「勿再進行無謂答辯」。

至於雙方有無和解意願?被告則將責任推向原告,稱「有,但對方不願意」;此時原告律師趕緊否認提到,被害人不但未收到對方提出之和解條件,「我們甚至連一通電話也沒接到」。

法官庭末諭知原告律師庭後提出當事人病歷資料,以證明確實因性騷擾影響情緒,持續就診中,全案定明年1月8日再度開庭。

據了解,被害人去年10月已離開該醫院,現轉私人洗腎中心服務中,其提告作法則獲該中心院長支持。

刑事判決指出,林男103年10月9日帶老母洗腎,竟朝女護理師大腿內側伸手,遭反問「你摸你自己就好,幹嘛摸我?」,被害人事後同時向護理長與醫師反應此事。而林相隔5日再度攜母就診,發現護理師換人後,又見該護理師出現,竟當眾怒罵對方「妳鑲金的喔,摸一下了不起,幹X娘」。被害人最終不甘受辱,報警控告性騷擾與公然侮辱,後再附帶民事求償。

林男在法院審理時否認犯行,辯解「護理桌有隔板,我的手無法穿過去摸到對方大腿」,至於為何辱罵「幹X娘」,則以「院方人力配置有問題」作辯解,他與母親為此須空等1至2小時,否認犯意。不過一審法官未採信被告辯詞,認定他確實有可能性騷擾護理師,依法判刑;案經被告上訴,仍遭高院駁回,上月11日判決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