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侵吞夫家遺產367萬 判刑1年半

傅姓護理師趁公公、先生重病之際,涉嫌侵占應由婆婆、叔伯姑姑繼承的遺產367萬元,遭新竹地院判刑1年半。(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傅姓護理師趁公公、先生重病之際,涉嫌侵占應由婆婆、叔伯姑姑繼承的遺產367萬元,遭新竹地院判刑1年半。(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7/11/14 09:3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傅姓護理師的公公與先生接連重病死亡,她卻趁保管存摺印章之便,侵吞367萬元入己,事後遭其他繼承人要求說明財產流向卻說不出來,新竹地院依侵占罪判刑1年半,犯罪所得367萬元沒收。

判決書指出,傅女的公公韋男因罹病,而於99年10月間將定期解約後,把共計592萬元轉入兒子銀行帳戶,存摺、印章均委託兒子保管,沒想到兒子受託保管財產後,即因罹患膽管癌須乘坐輪椅,仰賴鼻胃管進食而無法自理生活。

從此傅女保管先生個人與公公的存摺、印章、現金,並以轉帳或匯款方式,自先生帳戶取款後,再轉帳或匯入自己帳戶內,以此方式,將應分配給婆婆、姑姑叔伯的遺產367 萬元,易持有為所有,予以侵占入己。

因傅女夫妻未向其他繼承人說明公公遺產內容,且先生不久也死亡後,傅女又否認公公留有任何遺產,其餘繼承人乃委請律師發函,請傅女向全體繼承人說明遺產明細,以利全體繼承人分配,然傅女仍藉詞推託,迄今不能釐清遺產明細,亦全未返還,檢方因此介入偵查並起訴。

法官審酌傅女身為人媳,卻僅因急於支應先生醫療費用及貪圖一己私利,竟將公公遺產(應為全體繼承人公同共有)侵占入己,有辱所託,任意侵害其餘繼承人財產權,且犯後矢口否認犯行,猶飾詞狡辯,將一切責任推給已死的先生,且迄今未與告訴人、繼承人和解或賠償渠等損失,顯無悔悟自省之心,因此依侵佔罪判刑1年6月,犯罪所得367萬元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