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舉槍自盡 警追出背後出賣朋友擄人勒贖案

疑因出賣朋友受不了良心譴責,張男在谷關某溫泉停車場廁所舉槍自盡。(資料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疑因出賣朋友受不了良心譴責,張男在谷關某溫泉停車場廁所舉槍自盡。(資料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11/14 11:2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4歲男子張凱旋今年8月時,被發現在台中谷關某停車場廁所內舉槍自盡,檢方查出,他因出賣朋友自責,前1天他與男子陳冠廷共謀,企圖持槍擄走兩名蔡姓友人未遂,期間射傷其中1名蔡姓男子肩膀,兩蔡趁隙逃逸搭便車報警,陳、張搶得兩蔡車內的12萬現金,同月6日凌晨3時許兩人道別,5時許張就舉槍自盡,警方根據被害人陳述及現場跡證,8日拘提陳嫌到案,依擄人勒贖未遂、強盜、槍砲等罪起訴陳冠廷。

起訴書指出,22歲被告陳冠廷積欠賭債,今年6、7月間還被追債毒打,而友人張凱旋在8月3日上午與兩名經營二手車的蔡姓友人共進早餐,得知兩蔡最近賣車獲利,將上情告知陳冠廷,陳因被錢逼急,邀張共謀計畫擄人勒贖,張竟同意且由他來邀約蔡出面。

張以借款為由,5日晚上10時邀兩蔡開車過來接他,兩蔡則準備現金12萬要出借。而張預藏一把槍枝,上車後不久在北屯區光西路上,陳冠廷駕車攔截兩蔡的車子,此時張在車內拿出手槍,無意間擊發射中蔡姓友人肩部,而陳擋車後持西瓜刀一把下車,兇狠狠的走過來,準備連車帶人一起擄走兩蔡,張在一旁持槍協助。

但賊星該敗,此時一部自小客車過來,因陳的車子擋到路,陳與張怕驚動外人,準備去挪車,兩蔡趁隙往馬路逃跑,兩嫌原要追緝,後來放棄,回頭拿走蔡等車上的現金12萬元,張分到1萬餘元,其餘陳拿走,此時已是6日凌晨3時許,張向陳道別,凌晨5時許張就被發現舉槍自盡。

兩蔡脫困逃跑後,向路上小客車駕駛求救載往新社分駐所報案,警方在8日拘提陳到案。陳到案後否認與張共謀擄人勒贖,也否認車上有12萬元,但被害人供詞及現場跡證,檢方認定上述事實起訴陳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今年8月時台中谷關某停車場廁所內驚傳槍響,圖為張男舉槍自盡的現場。(資料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今年8月時台中谷關某停車場廁所內驚傳槍響,圖為張男舉槍自盡的現場。(資料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張男最後身影。(記者楊政郡翻攝)

張男最後身影。(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