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功課退步被媽媽沒收手機 國三生決定...

陳姓少年離家出走,在員警的協助下返家向母親認錯。(記者黃佳琳翻攝)

陳姓少年離家出走,在員警的協助下返家向母親認錯。(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11/14 11:4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岡山警方夜間巡邏時,發現1名陳姓青少年深夜在街頭遊盪,還邊走邊哭,員警上前了解後,得知陳少因功課退步,被媽媽沒收手機,一氣之下和媽媽大吵一架,然後離家出走,員警好言勸慰後,帶著陳少返家,母子最後相擁而泣,避免一場憾事發生。

警方指出,10日深夜9點多,甲圍派出所巡佐兼副所長何秉憲與警員王相宇在甲圍路與甲樹路口,見到1名青少年獨自行走,當時已淚流滿面的青少年見到員警時,面露出驚嚇恐慌表情,以為自己深夜遊蕩街頭將被警察帶回派出所,面對警察的詢問都支支吾吾,不敢明確表達。

何、王兩人耐心詢問後,該名青少年才說出自己姓陳,目前讀國三,因為媽媽覺得他最近沉迷於手機遊戲,導致課業明顯退步,因而將手機沒收,他為此和媽媽大吵一架後,憤而離家外出,感到很委屈所以才邊走邊哭。

陳少還向員警說,他的爸爸已經過世,靠越南籍母親一人扶養他長大,媽媽在台灣也沒有親人、娘家可以依靠,母子兩人相依為命,自己也了解媽媽獨自扶養他的辛勞,也坦承自己最近課業的確有退步,自己又因此與媽媽大吵一架後離家出走,媽媽現在一定非常難過、擔心。

員警見陳少的情緒已平撫,並在警方鼓勵下,陳少願意由員警協助陪同返家與母親認錯道歉。陳少返家見到母親後終於按捺不住情緒嚎啕大哭,母子倆還相擁而泣,陳少的媽媽除向警方表示感謝,並會檢討自己與孩子溝通方式,避免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