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立委不願修法? 他點出酒駕刑責輕的原因...

486先生在臉書痛批酒駕者,他認為酒駕刑責很輕主要是立委不願修法。(記者許國楨翻攝)

486先生在臉書痛批酒駕者,他認為酒駕刑責很輕主要是立委不願修法。(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1/15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中金錢豹酒店上班的女子顏子娠,酒駕撞死騎機車的烘焙主廚陳育邦,引起各界撻伐,網購達人486先生在臉書痛批酒駕者,他認為酒駕刑責很輕主要是立委不願修法,因為他們自己以及辦公室主任、助理常跑攤,很有可能酒駕!

486先生在臉書粉絲專頁寫下:「立法委員為何都不願意修法重罰,主要原因就是他們自己以及他們的辦公室主任、助理常跑攤,有可能會酒駕被抓,所以現在罰則大多都是罰錢。」他認為,雖然感覺酒駕罰錢不算少,但對經濟能力好的,這些錢不算什麼。

486先生認為,雖然酒駕被鞭刑聽起來很爽,但他不贊同,因為若酒駕鞭刑,那偷竊是不是砍手?那強盜殺人不就要砍頭或讓眾人拿石頭活活砸死?486先生建議,酒駕可拘役3天。再犯沒收汽機車拘役7天,3次犯就關6個月,若還再犯就關3年,酒駕肇事要判更重,造成死亡要重判12年,而非現在2年以下,結果幾乎都不用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