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攤商發起募捐 逐夢烘焙師家屬:不會收

雅妃烘焙坊臉書澄清,家屬並沒有同意此行為!也不會收取這筆款項。(翻攝自臉書)

雅妃烘焙坊臉書澄清,家屬並沒有同意此行為!也不會收取這筆款項。(翻攝自臉書)

2017/11/15 22:2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如此上進又憨厚的年輕人,為什麼酒駕要把他的努力都沒收!」逐夢烘焙師陳育邦除了經營「雅妃烘焙坊」,每週也固定到台中旱溪夜市擺攤賣法式甜點,許多攤商得知陳男不幸被酒駕女撞死,感到震驚,尤其得知他是家中獨子,更加不捨,今天起已有攤商串連發動募款,夜市管委會更率先捐出3萬元,希望能幫陳家做點事。

但雅妃烘焙坊稍早在臉書澄清:「雅妃烘焙坊或以主廚的名號'並無'發起任何募款活動!!在此公告,並讓大家知道,家屬並沒有同意此行為!也不會收取這筆款項。謝謝各位!」

陳育邦空軍中士退役後考上大學企管系,因女友愛吃甜點開始自學烘焙,畢業後曾在電機公司上班,還外派中國,但始終無法忘情烘焙。4年前,他辭職專心烘焙,先在台中東區知名的旱溪夜市擺攤,2年前在寧夏路開設雅妃烘焙坊,專賣法式甜點,每個造型都非常童趣而雅致,擄獲許多忠實顧客的心。

未料,昨天凌晨一場車禍,陳男被酒駕的酒店小姐撞死,夜市攤商得知都相當震驚,管委會賴姓主任說,印象中,陳男上進斯文又憨厚,原本是臨時隨機插位的攤子,一年多前才開始有固定攤位,在每週二前來擺設,專賣法式蛋糕甜點,與左右相鄰的起士棒或冰淇淋等攤商的互動都非常融洽。

賴主任說,從媒體報導才得知陳男是家中獨子,未婚、有女友,上有一個姊姊,雙親見他每天工作10多個小時,捨不得兒子這麼累,為了幫他圓夢,夫妻倆退休後特地到烘焙坊店裡幫忙,沒想到死得這麼冤枉。許多攤商今天起已開始串連發動募款,管委會也率先捐出3萬元,預定到週六為止,將募得款項送到陳家,希望能幫陳家做點事。

但雅妃烘焙坊稍早在官方粉絲團澄清:「家屬並沒有同意此行為!也不會收取這筆款項。」對此,旱溪夜市董事長王經綻說,夜市的攤商都很有愛心,每年都會響應獨居老人寒冬送暖協助募款、捐款,幫烘焙坊募款是攤商自發性活動,不是詐騙,會再向家屬致意,若家屬婉拒,不管募到多少錢,都會捐給台中市社會局。

陳育邦開店後,每週二還固定到東區旱溪夜擺攤賣法式蛋糕甜點。(翻攝自臉書)

陳育邦開店後,每週二還固定到東區旱溪夜擺攤賣法式蛋糕甜點。(翻攝自臉書)

知名的台中市東區旱溪夜市。(記者許國楨翻攝)

知名的台中市東區旱溪夜市。(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