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攜2幼女自殺身亡 曾被通報9次高風險家庭及家暴

賴姓男子開車帶2幼女在車內燒炭自殺身亡,台中市社會局調查發現賴男有多次被通報高風險家庭和家暴紀錄。(記者李忠憲翻攝)

賴姓男子開車帶2幼女在車內燒炭自殺身亡,台中市社會局調查發現賴男有多次被通報高風險家庭和家暴紀錄。(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7/11/16 14:0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潭子區今天驚傳父攜2幼女燒炭自殺身亡,社會局表示,父親40歲賴姓男子與前妻育有1女(20歲)1子(16歲),後來與同居女友生2名女兒(9歲、4歲),曾因經濟和感情問題5次被通報高風險家庭,另還有4次家暴紀錄。

社會局家防中心指出,賴男現與女友共同扶養4名子女,均就學中,因擔任水電工收入不穩,家人在102年5月通報社會局並列為高風險家庭,納入扶助,局方當時為3名未成年兒女每人每月1900元生活補助,社工也定期探訪,期間仍有3次被學校或鄰居通報高風險。

賴男一直到103年10月工作穩定,每月有1萬5千到2萬元收入,社會局才結案,直到昨天就讀小學的次女連續3天未上學,學校再度通報高風險。

另外,賴男也被通報家暴,105年2月、3月、9月及今年1月因為感情問題與同居女友激烈爭吵並毆打女友,遭鄰居通報家暴,家防中心介入輔導,但2人無接受輔導意願,家暴原因是口角衝突,且兩人有意維持親蜜關係,也不願聲請家暴保護令,評估2幼女安全無虞,因此沒有進一步介入。

社會局也說,賴男另2名長子女目前暫時不需安置,阿公和伯父願協助照顧,社工會給予喪親輔導,協助喪葬事宜,再做後續安排。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