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蝶戀花翻車33死 友力:已賠每名死者600萬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今年2月在國道翻覆,造成33死11傷慘劇。士林地院今試行調解,蝶戀花負責人周比蒼父子皆未現身,僅友力通運負責人黃河清出面協調,黃表示已賠償每名死者家屬各600萬。(資料照,記者曾健銘攝)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今年2月在國道翻覆,造成33死11傷慘劇。士林地院今試行調解,蝶戀花負責人周比蒼父子皆未現身,僅友力通運負責人黃河清出面協調,黃表示已賠償每名死者家屬各600萬。(資料照,記者曾健銘攝)

2017/11/16 14:45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今年2月在國道翻覆,造成33死11傷慘劇。士林地院今試行調解,蝶戀花負責人周比蒼父子皆未現身,僅友力通運負責人黃河清出面協調,黃表示,已賠償每名死者家屬各600萬,若有不足部分,會進一步商量如何和解,也會居中協助被害人與周比蒼協調。

士林地檢署偵辦蝶戀花遊覽車翻覆案,認定肇事主因是駕駛康育薰駕駛不當,但因康已死亡,只能處分不起訴,而周比蒼父子、2名員工,以及友力黃河清、妹妹黃鳳珠管理上無過失,獲不起訴,家屬提再議昨遭駁回,6人雖無刑責,但仍得面對民事賠償。

士林地院今試行調解,蝶戀花也無代理人出席,原排定上午11點半開始,但只有黃河清到庭,直到11點50分周比蒼父子仍未現身,調解委員表示不能再等隨即開始調解,前後約半個多小時結束。

黃河清受訪表示,案發後友力被撤照無法營業,目前仍在打行政訴訟,他雖然也算是受害人,但認為還是應對受害乘客及家屬盡力負責,過去車禍致死的案例,法院判賠從未超過600萬元,他才會以此金額賠償每名死者的家屬,希望能獲得諒解,其他傷者也將會盡力協助。

黃河清並指,周比蒼的態度比較偏向法院怎麼判,他就怎麼賠,若今天現身調解,可能也沒什麼用,因此由他代表出席,之後也會居中與周商量,嘗試讓雙方和解,下次調解日期暫定為12月7日。

至於今天到庭的數名被害家屬及法扶律師則表示,因目前還沒有明顯進展,不便對外說明調解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