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仲彥涉詐領助理費 前妻李秀環將出庭對質

台北地檢署偵辦議員詐領助理費案16日開庭,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出庭。(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議員詐領助理費案16日開庭,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出庭。(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16 17:4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被控涉詐領12萬餘元市議員公費助理補助費,今年8月被台北地檢署依利用職務機會詐欺取財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起訴;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童仲彥否認犯罪,2名助理都實際擔任助理工作,不是人頭,蒞庭檢察官劉承武聲請傳喚童仲彥的前妻李秀環等6人作證,童仲彥也未反對,兩人將在法庭對質。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童仲彥涉於2012年11月至隔年2月間,以搬家工人蔡博安名義申報公費助理補助費,詐領12萬餘元補助款,涉詐領公款與使公務員登載不實;並於2012年3月至隔年4月間,將助理魏國桂的妻子張青玟登記為自費助理,但張女並未實際從事助理工作,檢方認為此部分童仲彥涉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童仲彥今到庭否認犯罪,堅稱蔡博安確實實際擔任過他的專職助理,並非人頭,他是依正常程序聘用助理,所支領的補助費也都用於助理費用;律師補充:「有人找人頭只當3個多月的嗎?」,有違常情,蔡任助理期間兼差搬家,並非專職,才會4個月期間搬家只進帳2萬5000元。

童仲彥說魏氏夫妻都是他的助理,起初是因魏的工作量太大,才請魏妻來協助魏,由魏指派、裁量妻子的工作;童的律師指出,魏在偵查時證稱,曾對童說「太太會加減做一些聯繫的工作」,這些只是場面話,由此可見童主觀上應是認知魏妻有實際在做助理工作,沒有「明知不實」的犯罪意圖,且魏妻的扣繳稅額是0元,並未造成實質損害。

童的律師聲請傳喚蔡、魏、魏妻作證,檢察官劉承武聲請傳喚童的前後任辦公室主任朱柳哲、李秀環,以及時任康姓助理作證,童方也未反對。

童仲彥庭訊後受訪表示,他當議員一向是專業問政,致力於選民服務,清清白白,「檢方的起訴是錯誤的、不正確的」,他絕對經得起考驗,對於前妻李秀環將出庭作證,童說他沒有意見,尊重、配合司法的調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