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囚車內拒酒測免罰 前刑警嗆:以前直接破窗、開槍

北市一名劉姓男子,疑似酒駕見酒測攔檢,隨即違停並自囚車內,員警開出拒測罰單,法官卻判撤銷。對此,前刑事警官高仁和直言,要是以前不是直接破窗,就是開槍射擊輪胎。(資料照,記者鍾智凱翻攝)

北市一名劉姓男子,疑似酒駕見酒測攔檢,隨即違停並自囚車內,員警開出拒測罰單,法官卻判撤銷。對此,前刑事警官高仁和直言,要是以前不是直接破窗,就是開槍射擊輪胎。(資料照,記者鍾智凱翻攝)

2017/11/17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疑似酒駕見酒測攔檢,隨即違停並自囚車內,員警開出拒測罰單,但法官卻判撤銷,引起輿論譁然。對此,前刑警高仁和替警方抱不平,直言要是以前,不是直接破窗,就是開槍射擊輪胎。

事發後,劉男主張自己在車內睡死,才會沒聽到員警拍喊呼叫,拒絕繳納9萬罰單,並提告抗罰。而法官也認為,不服膺警察權威,未必等同酒駕,裁決撤單。

《三立新聞網》報導,高仁和表示,這名駕駛是否眼睛有問題,遠遠看到警察竟停靠路邊,「這個沒有鬼才奇怪」。高感嘆,法官寧可相信劉男的說法,卻不相信這一群,這麼辛苦在這邊工作的警察?

報導指出,高仁和直言,這樣「縱放歹徒」的行為,將打擊執法人員的士氣。高指出,以往若是駕駛被攔停卻不停,「我直接朝他車子開槍」(射擊輪胎),但原則是不能執法過當,強調若是怕要寫報告就別當警察。高也說,若是以前的同事,遇到類似情況,一定會「破窗」、「救人」,也許對方可能是通緝犯、酒駕或死在車內,不能不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