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警案鄭性澤判無罪 退休警聚集抗議

退休警察高舉「難道要警察罷工!叛變!才後悔珍惜?」等標語。(記者張瑞楨攝)

退休警察高舉「難道要警察罷工!叛變!才後悔珍惜?」等標語。(記者張瑞楨攝)

2017/11/17 15: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被控於2002年間槍殺警員蘇憲丕的死囚鄭性澤,上月26日案情大逆轉,台中高分院改判他無罪而引發爭議,包括中華民國退休警察總會等數十團體,今天到台中高分院陳情抗議,他們質疑法官是「恐龍法官」,高喊「還我警察執法正義」等口號,不要糟蹋警察,要求台中高分院把以前判決鄭性澤有罪的理由,以及現在改判無罪的理由列舉出來,放在天平上由社會公評。

台中高分院則由書記官長黃薰慧代表收下陳情書,不過,這場質疑司法不公、疏縱殺警惡徒的陳情,後來卻走調,訴求由質疑審判不公,轉變為反年金改革,從高喊「恐龍法官下台」,變成「蔡英文下台」。

鄭性澤被控於2002年間,於中市豐原區的「十三姨KTV」內,與其大哥羅武雄,開槍射殺員警蘇憲丕,羅武雄當場被擊斃,原本檢院都認為,蘇憲丕倒地時,羅武雄也同時被擊斃,鄭性澤卻對倒地的蘇憲丕開槍射殺,據此判處他死刑,他則反冤並指被刑求,事隔15年,台中高分檢提起再審之訴,台中高分院上月26日改判他無罪,至於是誰開槍殺警?法官認為是羅武雄斷氣前開槍殺警。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總會等20多個退休警察團體,以及陸軍軍官學校正52期同學會等退伍軍人團體,今天到台中高分院陳情,他們高舉旗幟,包括「難道要警察罷工!叛變!才會後悔珍惜?」、「還我警察執法正義」、「誰殺了警察?找出真兇」,甚至還有「蔡英文下台」的旗幟,中華民國退休警察總會總會長耿繼文強調,軍警是一家人,鄭性澤無罪的判決疑點重重,這個判決沒人服氣,殉職員警的家人更是嚥不下這口氣,法官如此判決,也讓警察尊嚴與值勤的危險,被糟蹋打擊。

他們提出訴求,包括台中地院至最高法院,把當時判鄭性澤死刑的理由,與台中高分院判無罪的理由列舉出來,放在天平上由社會公評,不要糟蹋警察工作的危險與辛勞,也不要糟蹋執法的正義,另外,是誰殺了警察?14年之後有新事證重審?這是人證、物證?到底是什麼新證據?最後,則是法院要「還我警察正義」。

這場質疑鄭性澤無罪的陳情,到最後卻轉變為抗議年金改革不公,屏東縣警局退休的警察陳恆龍痛批,警察辛苦做了35年、40年,退休後政府卻要「砍殺」我們,政府財政差可以共體時艱,但要從總統一路下來,都要比照辦理,現在卻只針對軍公教,「這是什麼意思?」大家要站出來,他並帶領眾人高喊「蔡英文下台」口號。

相關影音

退休警察拿著恐龍玩具,諷刺法官是「恐龍法官」。(記者張瑞楨攝)

退休警察拿著恐龍玩具,諷刺法官是「恐龍法官」。(記者張瑞楨攝)

退休軍警高喊「恐龍法官下台」。(記者張瑞楨攝)

退休軍警高喊「恐龍法官下台」。(記者張瑞楨攝)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的總會長耿繼文(圖左)遞交陳情書,由台中高分院書記官長黃薰慧(圖右)收下。(記者張瑞楨攝)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的總會長耿繼文(圖左)遞交陳情書,由台中高分院書記官長黃薰慧(圖右)收下。(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