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凹陷有礙營運? 地主篤信風水用這招破解先吃官司

警方發現廢棄物內含有馬桶碎片、鐵條、磚瓦等。(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發現廢棄物內含有馬桶碎片、鐵條、磚瓦等。(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1/18 15:5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從事零件製造業的林姓工廠老闆,為拓展業務,購買與廠房相鄰土地準備擴廠,風水師認為該地地勢凹陷,將對公司營運造成傷害,林男遂透過何姓仲介找來工程公司回填土石以解除厄運,未料回填的都是廢棄物而被警方查獲,一併吃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官司。

警方調查,59歲林男是模具零件的製造商,前陣子因公司業務成長需求,在大里區的廠房旁,購買一塊與公司相連接的土地準備擴廠,但篤信風水的林男發現該地地勢低窪、雜草叢生、環境雜亂,曾請風水師至該地勘輿,風水師認為,凹陷的土地將對公司營運造成傷害,建議將該地凹陷處填高以解除厄運。

林男遂以18萬元代價,透過承攬公司相關營造業務的40歲何姓包商當仲介,找來經營工程開發公司的48歲方姓業者處理回填工程,未料方男為貪圖獲取高達近400萬元的不法處理利益,竟使用無線電通知群組內不特定大貨車司機,載運營建及一般事業廢棄物至該地傾倒,方男再用挖土機整地回填。

只是此舉隨即引起附近居民反感而向市府檢舉,經環保局人員會同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前往該地稽查,現場估計約有3000立方公尺廢棄物,內含有馬桶碎片、鐵條、磚瓦、黑色不明土壤...等;另黑色不明土壤已由環保局採樣送驗。

方男在於警訊中辯稱,所回填皆是「乾淨土石,非為廢棄物」,另何男及林男等2人則辯稱不知情,但案經警方縝密監控埋伏並蒐集相關事證後,認定3人說詞都是狡辯卸責之詞,訊後將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辦;另若涉有不法利得,也將交由環保主管機關依法追徵。

環保局會同警方前往稽查開挖,現場估計約有3千立方公尺廢棄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環保局會同警方前往稽查開挖,現場估計約有3千立方公尺廢棄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