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綿寶寶」建功 警迅速尋回日籍女乘客手機

警方迅速尋回日籍女遊客(穿短裙)的手機。(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迅速尋回日籍女遊客(穿短裙)的手機。(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1/19 11: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兩名來台旅遊的日籍女生,搭計程車下車後,其中一人不慎將iphone手機遺落在車上,急向警方求助,但因未記下車號且當天正值假日車流量相當大,僅記得小黃車身有可愛的「海綿寶寶」卡通圖案,警方據此縮小範圍迅速連絡上王姓運將請他送回手機,讓兩名女遊客對台灣警察的高效率感動萬分。

警方指出,當天下午這兩名年約20歲上下的日籍旅客神情慌張的跑進台中市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求助,因2人僅會日語不會說中文,警員黃任民靈機一動立即連絡日語通譯以電話進行溝通,得知其中1名旅客不慎將iphone手機遺落在搭乘的計程車上,因手機內有重要資訊,因此十分著急。

警方進一步了解詳情,得知2人稍早從南屯區彩虹眷村搭乘計乘車到東區台中路下車,但因當日為假日,車流量大,來往計程車相當多,僅記得計程車車身上有可愛的海綿寶寶卡通圖案,警方根據描述掌握資訊後立即調閱監視器並請求警廣協尋,最後在所內同仁合作下,迅速調閱到特徵符合的計程車輛及車牌號碼,並聯絡王姓駕駛將手機拿返警所歸還原主。

日藉女生表示,因手機遺失十分慌張,且身處異鄉,語言又不通,沒想到警方竟能迅速尋回手機尋回,對於台灣警察的熱心協助感動萬分,離開前不斷道謝,表示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台灣;警方則對於能發揮專業技能,展現了一次良好的國民外交感到欣慰。

小黃車身有可愛的「海綿寶寶」卡通圖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小黃車身有可愛的「海綿寶寶」卡通圖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