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1個帳戶抽絲剝繭 苗警瓦解詐欺收簿集團

苗栗警方逮捕詐騙集團收簿手。(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方逮捕詐騙集團收簿手。(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11/19 11:4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詐騙集團不僅有車手領款,還有專責收取人頭帳戶的「收簿手」,苗栗警分局從1個警示帳戶經3個月抽絲剝繭,警方循線逮捕1名收簿手及3名車手,其中有3人被苗栗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苗栗警分局為向上溯源,擴大偵辦查緝該詐欺集團,運用大數據資料庫分析,歷經3個多月持續追查,於8月15日兵分多路埋伏逮捕專責轉寄存摺的收簿手黃姓男子(37歲)並逮捕上游的車手柯男(32歲)、葉男(20歲)及張男(20歲)等人,經移送苗栗地檢署黃、張、柯等人為苗栗檢方聲押獲准。

警方說,經清查該詐騙集團所取得的帳戶均有被害人的匯款紀錄,被害人等共匯款60餘萬元至該集團,全案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苗栗警方起出存款簿等物。(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方起出存款簿等物。(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