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80公里偷400元香油錢 遭活逮喊「沒辦法」

陳姓慣竊以榔頭敲壞功德箱鎖頭,竊走400元香油錢。(記者林嘉東翻攝)

陳姓慣竊以榔頭敲壞功德箱鎖頭,竊走400元香油錢。(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7/11/19 11:58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失業陳姓裝潢工,缺錢花用,不惜冒雨千里迢迢,遠從新北市三芝騎了80多公里路,到澳底偷宮廟香油錢,才得手400元,就被警民活逮。陳無奈指出:「缺錢,真的沒辦法!」

新北市濱海公路95公里處石碇宮的功德箱遭人破壞,竊取香油錢。轄區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澳底派出所所長陳駿裕和當地里長吳勝福研判竊賊一定會再來,且挑在初一、十五以後,功德箱被信眾「餵飽」之後行竊。

副所長吳煌文率警員在石碇宮廟附近巡邏,吳勝福與里民則在宮廟附近埋伏。

昨天澳底整日陰雨綿綿,下午1點,果然見一名身穿黑色雨衣、頭戴安全帽的男子,停妥機車後進入宮廟,不到1分鐘又走出來。

吳見狀趕緊上前攔人,警方也獲報趕抵將這名男子攔住,果然逮到他以榔頭破壞香油錢的鎖頭,竊走400元香油錢。

警方調查,34歲陳姓竊賊,有多項竊盜前科,住在新北市三芝,從事裝潢工多年,因失業,缺錢花用,遠從住處騎機車到澳底偷香油錢。

警方計算他從住處到石碇宮行竊,騎了至少80公里的路;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陳姓慣竊以榔頭破壞香油錢的鎖頭。
(記者林嘉東翻攝)

陳姓慣竊以榔頭破壞香油錢的鎖頭。 (記者林嘉東翻攝)

陳姓慣竊得手400元香油錢。(記者林嘉東翻攝)

陳姓慣竊得手400元香油錢。(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