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歲黃昏戀被當假結婚 法官不信改口供詞判無罪

80歲王姓老翁迎娶60歲中國福建葉姓婦人被控假結婚,法官判無罪。(情境照)

80歲王姓老翁迎娶60歲中國福建葉姓婦人被控假結婚,法官判無罪。(情境照)

2017/11/19 17:5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80歲王姓老翁被控於95年間與中國籍葉姓婦人假結婚被起訴,王翁原本否認犯行,審理時改口坦承自己是人頭;不過,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王翁可能是因子女反對,為顧及家庭和諧才改口,且2人雖未同住,確有往來,與一般假結婚不同,另王翁此年紀結婚意義與年輕時不同,不能以年老就推認是假結婚,判決無罪。

據查,王翁被控透過游姓夫妻介紹,於95年間前往中國福建與年約60歲的葉婦結婚,王、葉集游姓夫妻等4人被檢警懷疑是假結婚而起訴。不過,游妻辯稱,她與葉婦是好朋友,因葉婦與前夫離婚後,才介紹2人認識,並非假結婚。

王翁原本也否認犯行,法院準備程序時還堅稱,2人是真結婚,只是沒有住在一起,他當初只是想幫助葉婦,但進入審理時,他又改口說自己是人頭。

不過,合議庭調查,王、葉在中國曾同住多日,一同出遊,葉婦來台後,仍保持電話聯繫,王翁雖年事已高,卻多次搭公車與葉婦見面,甚且投資葉婦女兒開的餐廳等情,可見雙方確實有一定情誼存在,至於王翁改口,原因可能是家人反對,因為他曾說過,結婚後媳婦天天在家擺臉色,兒子下班完就睡覺。

合議庭認為,游姓夫妻雖介紹2人結婚,但沒有證據顯示有收取費用,雖2人結婚時,王翁已80餘歲、葉婦年約60歲,且2人均育有子、女,當時婚姻對2人的意義已與年輕時不同,並不得因此反推就是假結婚,判決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