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打工5小時賺200元 嫩車手盜領36萬元給騙徒花

王姓少年(圖後)加入車手集團,到南區超商提款的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王姓少年(圖後)加入車手集團,到南區超商提款的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1/20 16:1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嫩車手王姓少年盜領母親積蓄與父親喪葬補助款共36萬元「投資」,涉案被逮後才發現自己也被詐騙,誤信兩名騙徒的投資騙詞,把母親的錢盜領給對方吃喝玩樂,警方將王姓少年移送少年法庭之外,昨天也將兩名男子依詐欺罪法辦。

勤工派出所調查,王姓少年的父親今年9月過世,母親是來自柬埔寨的新住民,忙著工作無心管教兒子,15歲的王姓少年就讀高中一年級不久就休學,成天在外遊蕩,今年10月底加入詐欺集團當領款車手,11月初在台中市南區高工路附近超商領款,警方透過監視器掌握他的容貌,本月11日晚間發現他的蹤跡,他被捕時坦承當詐欺車手。

警方通知王母到勤工所陪同偵訊,王母卻哭訴說,她的生活過得很辛苦,丈夫生前臥床,她得照顧丈夫,還要打工賺錢,每天下班後,要去串燒烤滷味用的雞皮,串一大包耗時將近5小時,工資僅有200元,今年9月丈夫肝癌病故,她領了政府的喪葬補助款,卻沒想到兒子從本月9日連續3天,盜領共36萬元的喪葬補助款與累積多年的積蓄。

警方詢問王姓少年,才得知他10月底加入詐欺集團當車手的同一時間,認識徐姓男子(54歲)與林姓男子(47歲,兩人皆與詐欺集團無關),他稱呼兩人「叔叔」,兩人不但買鞋子送他,還招待他到住處同宿數天,得知他的母親有積蓄與喪葬補助款,遂以投資為名,誘騙王姓少年盜領母親的錢,因銀行設有每日提款上限,王姓少年本月9日至11日,每天盜領12萬元,第三天被捕時,已盜領36萬元交給兩名騙徒,這兩人還告訴王姓少年,本月底就能連本帶利領回40萬元,不到一個月淨賺4萬元。

王姓少年盜領母親的錢去「投資」,動機是幫媽媽分擔家計的好意,警方先將他依詐欺罪移送少年法庭,並進一步傳喚徐男與林男到案,兩人坦承詐騙,並交出花剩的17萬元,其餘19萬元花於吃喝玩樂,警方交由王母領回,並於昨天依詐欺罪將兩人法辦。

王姓少年(圖後)加入車手集團,到南區超商提款的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王姓少年(圖後)加入車手集團,到南區超商提款的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