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槍誤為加油槍 越勞差點釀悲劇

越籍移工深夜騎機車到自助加水站要「加油」,所幸員警巡邏及時發現制止。(記者蘇福男翻攝)

越籍移工深夜騎機車到自助加水站要「加油」,所幸員警巡邏及時發現制止。(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7/11/21 09:56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1名剛來台灣的越籍移工,看不懂中文,深夜騎機車到自助加水站要「加油」,所幸員警巡邏及時發現制止,避免加錯油悲劇發生。

高雄岡山警分局嘉興派出所警員黃啟祥、葉芙杏日前凌晨1點多值勤巡邏,在岡山區嘉興里一處自助加水站發現1名男子正拿起水槍,準備幫機車加油,員警察覺怪異,立即出聲嚇阻:「你幹什麼?」,男子驚嚇拿著手中水槍,對著黃員指著機車,用不流利的國語說:「我要加油」。

由於雙方言語不通,員警比手畫腳並拿出1瓶礦泉水告訴他,「這是人喝的水,不是汽油,你加下去,機車會壞掉。」男子一臉狐疑、似懂非懂,員警乾脆開著警用巡邏車帶他到附近加油站加油,男子終於弄懂自己差點加錯油,頻頻向警方道謝。

男子表示,他剛來台2個月,看不懂中文字,當晚又遍尋不著加油站,正巧看到路邊有類似加油槍的水槍,誤以為這是台灣的加油站,差點就搞出烏龍。

員警開著警用巡邏車帶越籍移工到加油站加油,越勞終於弄懂自己差點加錯油。(記者蘇福男翻攝)

員警開著警用巡邏車帶越籍移工到加油站加油,越勞終於弄懂自己差點加錯油。(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