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萬噸砂石堆公地 七河局開要罰 業者喊冤

第七河川局管轄的河川公地,長期被佔用堆放大量砂石。(記者李立法翻攝)

第七河川局管轄的河川公地,長期被佔用堆放大量砂石。(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7/11/21 19:3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第七河川局管轄的高樹鄉河川公地,長期被齊泰實業公司佔用堆放近20萬噸砂石,七河局除追收補償金並限期移除,但該公司卻一再拖延,七河局遂將此案移請屏東縣政府開罰,引起檢調單位介入偵辦。

齊泰公司董座賴富堂強調,八八風災時,要不是砂石業者幫忙疏浚及清運砂石,復原工作不知道要拖到何時,該公司協助政府救災,把清出的砂石堆在那邊,運不出去,損失自行吸收,現在政府卻要開罰並調查該公司,叫人情何以堪。

七河局於103年6月間清查發現,位於高樹鄉埔羌段緊臨齊公司砂石場的河川公地,被堆置近20萬公噸的砂石,佔用面積超過1.5公頃,七河局除向齊泰追收45萬多元的補償金,並限期於105年底前清除砂石歸還土地。

但高屏溪流域管理委員會於期限過後執行空拍任務時,卻發現被齊泰佔用的該河川公地依舊堆砂如山高,七河局於是移請屏東縣政府開罰,縣府水利處今年7月間依違反區域計劃法向齊泰開罰18萬元,齊泰則向七河川提出再展延2年的請求。

第七河川局長李宗恩表示,齊泰公司於八八風災時曾參與高屏溪疏浚,因砂石開採量大,在未獲許可下,擅自將砂石堆放在該河川公地上,齊泰以砂石市場需求減少及清運砂石路線受到限制等理由,要求展延至明年底,假如屆時仍未清空歸還土地,該局將依法究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