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神拿走一籃菜被告偷竊 老婦回神說願付錢

68歲老婦,疑失神拿走黃昏市場各類青菜,可裝一籃。(記者黃文瑜翻攝)

68歲老婦,疑失神拿走黃昏市場各類青菜,可裝一籃。(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11/21 23:07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有名68歲婦人20日傍晚到永康中山南路黃昏市場「買」菜,想回家做飯,挑了10幾樣菜放在離攤位5公尺遠的隱秘處,接著又拿第二趟,被店家發現、攔下並報警,婦人沒反抗乖乖配合站在一旁等警察來,到警局後也靜默不語,過了許久才突然「回神」,向警方表示自己要付款,只是放在一起再結帳,但放菜地點離攤位有點遠,幾乎已靠近停車場,仍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婦人沒有前科,當天到市場恰好是人潮聚集時,她先拿了水果攤2顆高級水梨,接著又到隔壁菜販攤位拿了高麗菜、蒜頭、花生、青花菜、地瓜葉、蕃茄,卻沒有付錢,直接拿到隱秘處放置,當時人多,老闆未發現,婦人將菜放妥後,又走回去挑了幾樣菜準備再拿到隱秘處,才被老闆制止,找出之前藏好的菜,共可裝成一籃。

婦人被老闆抓道後就乖乖在攤位旁等警察來,警方到場原以為婦人是生活困頓、沒錢買菜、活不下去才順手牽羊,想不到錢包裡還有600多元,但婦人的狀態看起來有點像「失神」,員警就將她帶回警局並聯絡家屬。

到警局,婦人也不發一語,直到最後才突然「回神」醒過來,向警方辯稱,自己要付錢,只是先把菜放到一旁挑完才一起結帳,但婦人卻把菜藏到攤位反方向5公尺遠,並離機車停車場只有2公尺,而判定涉嫌偷竊。婦人的兒子到場後只有面露無奈,沒多說什麼,也沒提出任何病史證明,最後婦人挑得一籃菜全數歸還菜販,而水果攤販則表示不追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