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殺女友佈置成殉情 狠男判賠841萬元

兇嫌吳典鴻(右)的臉書還放著兩人的甜蜜合照。(圖擷取自臉書,記者曾健銘翻攝)

兇嫌吳典鴻(右)的臉書還放著兩人的甜蜜合照。(圖擷取自臉書,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11/22 16:1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男子吳典鴻勒殺沈姓女友,伴屍2天,在她的電腦留假遺書,想誤導成殉情,並佈置成燒炭輕生假象,再取走沈女手機,開她的車逃亡,被害者家屬提出求償,新北地院判他賠償841萬元,可上訴。

檢警調查,死者沈女家境小康,沈女及哥哥還曾赴美求學,回國後在父母經營的熱水器經銷公司當會計,吳典鴻自稱送貨司機,兩人在網路聊天室認識後,由沈女出面在蘆洲長安街租套房同居,房租、出遊費用都由沈女支付。

去年8月間,吳男得知沈女父母邀約女兒前男友一同出遊,加上沈女父母反對兩人交往,又不滿沈女赴約,8月14日中午,他在兩人租屋處徒手勒死女友。

由於沈女母親不斷透過LINE聯繫女兒,吳男假冒女友名義,傳訊告知將不參與,再於桌上型電腦內以沈女名義寫遺書「為什要阻止我們在一起?現在又有前男友出來搗亂,我們決定要一起死,死後幫我們合葬在一起」等,還在浴室內故布疑陣,放置燃燒的炭盆,伴屍2天後,開著女友的汽車逃亡,並以沈女的手機傳LINE給沈母,製造沈女還活著的假象。

不過,由於沈女飼養的狗狗遭遺棄在外流浪,民眾尋狗狗內的晶片聯繫沈家人後,沈女父母立即前往租屋處,發現女兒已經死亡;吳男辯稱,他與女友決定自殺,他先殺了女友後,準備自殺未遂。

一審新北地院不採信,依殺人罪,判他18年徒刑,另依侵占罪判罰金1萬;家屬提出1836萬餘元求償,沈男仍說是女友拜託他殺人,法官不採信判他賠償死者父母合計841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