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老街溪驚變為牛奶河 追查是工廠塗料不慎排入

平鎮區老街溪被民眾發現溪水呈乳白色,猶如「牛奶河」。(取材自歐陽霆臉書)

平鎮區老街溪被民眾發現溪水呈乳白色,猶如「牛奶河」。(取材自歐陽霆臉書)

2017/11/22 16:4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位於關爺南路附近的老街溪河段,今天上午8點多被民眾發現溪水呈乳白色,猶如「牛奶河」,緊急通報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派員追查,發現是上游工廠使用塗料操作不慎、污水排入老街溪所致,已依法告發並限期改善。

桃園市今天早上陰雨綿綿,民眾散步經過關爺南路附近的南天橋時,發現平日清澈的溪水竟變成乳白色,嚇了一大跳,懷疑又有不肖工廠想趁著雨天偷排污廢水。

環保局派員趕來稽查,從發現水質是混濁乳白色的南天橋附近,一路往上游河段追查,果真在龍潭區工五路的一處紙業公司雨水溝,看到溝內正在排放白色廢水。

環保局人員立即進入工廠內勘查,工廠人員解釋,工廠正在進行廠房頂樓的防水工程,施工現場進行防水塗料施作時,操作不慎致防水塗料流入廠內的雨水溝,再續流到老街溪內,才會讓老街溪水變成乳白色。

因工廠操作不慎,污染老街溪事實明確,環保局人員已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可處3到300萬元罰款,工廠人員並接下「限期改善通知書」,限期11月24日下午5點以前改善完成。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人員追查到老街溪變「牛奶河」的污染來源。(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人員追查到老街溪變「牛奶河」的污染來源。(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