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視開庭中風法官 司法院長:雙管齊下減輕工作負擔

司法院長許宗力(左)探視開庭時中風的彰化法官鮑慧忠,表示會設法減輕全國法官工作量,右為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記者蔡淑媛攝)

司法院長許宗力(左)探視開庭時中風的彰化法官鮑慧忠,表示會設法減輕全國法官工作量,右為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記者蔡淑媛攝)

2017/11/22 17:3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曾獲選優良法官的彰化地方法院法官鮑慧忠,10日開庭到一半突然腦中風倒地,緊急送台中榮總手術,目前恢復順利、開始復健,司法院長許宗力今天探病時說,全國法官幾乎超時加班過勞,未來會減少減輕法官工作負擔、增加人力,避免避免再發生不幸。

許宗力:減輕案源 增加人力

許宗力說,鮑法官常常加班過於勞累,「案牘勞形」病倒,而台灣每一個法官幾乎都超時加班,工作繁重,全國2000名法官,要負責一年大大小小的法案約300萬件,將規劃減輕法官工作負擔,包括減輕案源,比如民事案件加強調解,檢討判決制作格式簡化,不要讓法官寫作有太大負擔,另外也要增加人力協助。

司法院也統計,一審法院每年收案數高達157萬件,經過濾才進入一審程序的案件,刑庭法官月平均也得承審60.85件,民庭則達66.37件,今年司改國是會議曾建議合理減輕法官工作負擔,避免影響法官身心與裁判品質。

鮑慧忠中風是右側基底核外出血導致左側肢體無力,經腦腫瘤神經外科主任李旭東緊急手術抽吸血塊,恢復順利,2、3天前已經轉至普通病房,也開始做復健。許宗力說,鮑法官目前復原情形不錯,生病期間的工作會由其他法官代理,鮑法官也告訴他會好好復健,回到工作崗位。

許宗力對於鮑法官過勞中風,感到遺憾不捨,感謝台中榮總第一時間救治能逐漸康復,也呼籲全國法官工作總繁忙之餘,平日要非常注意身體,法官是非常消耗腦力體力工作,平常多運動,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出毛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