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短報所得2300萬 富士康資深副總遭追稅

富士康傅姓資深副總旅美多年,被國稅局查出他短報所得2300餘萬元,追繳所得稅及罰緩近400萬元,傅男不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他敗訴。(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富士康傅姓資深副總旅美多年,被國稅局查出他短報所得2300餘萬元,追繳所得稅及罰緩近400萬元,傅男不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他敗訴。(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2017/11/23 00:0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富士康傅姓資深副總旅美多年,98年申請改依非台灣境內居住者身分報稅,意外被國稅局查出他短報所得2300餘萬元,追繳所得稅及罰緩近400萬元;傅男不服提告,指74到98年只返台8天,98年也僅待了16天,經濟重心不在台灣,無久住之意,應按「非居住者」繳稅,但主張未獲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採認,日前判他敗訴;可上訴。

北高行合議庭表示,在國內有住所且常居者,屬納稅義務人;傅男雖久居外國,但98年才辦理遷出國外登記,且在台有置房產,也有投資公司股利、存款利息、賣房、分紅配股等多項所得,應按在台居住者課徵綜合所得稅。

合議庭指出,傅男有納稅義務,卻短報鴻海發放的員工分紅配股所得2298萬3000元及賣房價差70萬6158元,共2300餘萬元,加上當年度薪資、存款利息,國稅局算出傅男的總所得為2702萬4332元,基本稅額420萬4866元,應補稅額335萬6807元。

另外,國稅局依稅務違章案件裁罰倍數參考表,裁罰傅男所漏稅額0.2倍,即60萬5865元,法官亦認有據。

傅男74年負笈美國,到98年以前僅返台8天,連全民健保也退掉,工作表現優異,受郭台銘拔擢為資深副總,全家在美落地生根,妻兒均為美國籍。

98年10月,傅男辦理遷出國外登記,並向國稅局申請非台灣居住者身分課稅,國稅局認為條件不符,予以駁回,並追查他的名下財產,意外發現短報所得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