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合庫搶案行員中彈不治 搶匪拒捕上吊送醫身亡

新竹合庫搶匪上吊身亡,自知有錢沒命花,自殺前將搶來的鈔票灑一地。(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合庫搶匪上吊身亡,自知有錢沒命花,自殺前將搶來的鈔票灑一地。(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11/24 16:34

首次上稿 14:58
更新時間 21:05

〔記者王駿杰、黃美珠/新竹報導〕位於新竹市鬧區,離城隍廟約5百公尺、四周被補習班環繞的東門街上合庫竹塹分行,今天下午遭39歲歹徒潘健源持槍闖入,僅花3分鐘就接連在櫃台、銀行大門、人行道開6槍,搶走73萬餘元現鈔,50歲賴姓男行員(賴偉達)中槍死亡;歹徒案發後逃躲附近社區大廈躲藏,在警方荷槍實彈準備攻堅之際,他疑畏罪輕生,在樓梯間利用打蠟機電纜線呈半跪姿上吊,經送醫後不治。

搶匪潘健源 先搶車再搶銀行

警方指出,潘男有槍砲、強盜、毒品、恐嚇等前科,98年因犯下強盜案入獄,兩年前假釋出獄,今年4月假釋期滿。今天下午1點49分,潘男頭戴黑色長假髮與安全帽躲在北大路、民生路口騎樓,鎖定開廂型車的徐姓夫妻,趁徐男下車買東西之際,拉開駕駛座車門,亮出改造手槍朝副駕駛座的徐妻恐嚇,嗆「我要借車,要搶銀行」,隨後朝徐妻噴灑辣椒水將她驅離並搶走車鑰匙,隨後開車揚長而去。

開槍打死行員 逃出銀行就撞見交警

1點55分,潘男開著小貨車違停在合庫門口,一進大廳就嗆「幹X娘」,隨後跳進櫃檯,朝還在座位上、來不及逃走的賴姓行員開1槍,造成對方左腋下遭子彈貫穿,傷及肺部,送醫急救後不治。

合庫一名保全心有餘悸說,他當時剛上完廁所回到工作崗位,看見賴男罵完髒話,就跳進3號櫃台,並朝2號櫃台、來不及逃走的賴男開槍。

警方指出,潘男槍擊賴男後立刻拉開櫃台抽屜,狂抓73萬3千元現鈔,隨後站在櫃台上由內向外朝大門連開3槍,之後跨過玻璃碎片衝到人行道,邊跑邊朝後方取締違停的劉姓交警再開2槍,趁交警躲避時逃往附近的社區大廈躲藏。

搶匪半跪上吊身亡 現鈔灑滿地

潘男行搶的合庫周邊被琳瑯滿目的補習班圍繞,他躲藏的社區大廈又緊鄰東門國小,當大批戴鋼盔、穿防彈衣、持盾牌的警察部署攻堅時,引起附近民眾注意,爭相圍觀。

警方說,潘男逃往社區大廈,先往大門側邊的垃圾車通道衝,沿著通道進入大廈內,穿過垃圾處理室走往樓梯間躲藏,警方此時也部署大批警力,陸續進入大廈大門、車庫,準備攻堅。

警方透露,潘男在大樓樓梯間亂竄,仍想做困獸之鬥,他先打開2樓安全門並將門反鎖,拿重物堵住門,之後分別朝2樓一處住戶大門與逃生窗開槍,嚇得室內1對母女逃到陽台求救,但潘男發現全都打不破,自知活路難逃,又折回樓梯間以拖地打蠟機的電纜線,用半跪的姿勢懸掛在安全門門弓上吊,當場沒了呼吸,經送醫後不治。

警方表示,大批警力正要攻堅,就聽到樓梯間傳出多聲槍響,進去一看,潘男已經上吊,現場煙硝味瀰漫,潘男還將槍枝還插在褲子口袋內,身旁灑滿大批千元鈔,送醫後不治,清查他共在大廈內開了8槍。

警方清查,潘男攜帶2個彈夾、19發子彈,他在合庫共開6槍,在社區大廈開了8槍,所幸他在大廈樓梯間逃竄時未遭遇其他住戶,才未釀成更大傷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合作金庫賴姓行員胸部中彈,送醫不治。(記者王駿杰翻攝)

合作金庫賴姓行員胸部中彈,送醫不治。(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今天下午約1點50分傳出遭持槍歹徒行搶,1名男性行員中彈死亡,現場玻璃被歹徒槍擊碎落一地。(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今天下午約1點50分傳出遭持槍歹徒行搶,1名男性行員中彈死亡,現場玻璃被歹徒槍擊碎落一地。(記者王駿杰攝)

遭搶的新竹市合作金庫外觀。(記者王駿杰攝)

遭搶的新竹市合作金庫外觀。(記者王駿杰攝)

搶匪搶來作案的代步廂型車。(記者王駿杰攝)

搶匪搶來作案的代步廂型車。(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