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鳥女警破刑案、開農機一把罩 長官、父母都說讚

賴美廷休假時會返鄉駕駛插秧機等農機,
協助父母種稻務農,她說,只要多練習,農機也難不倒女生。(賴美廷提供)

賴美廷休假時會返鄉駕駛插秧機等農機, 協助父母種稻務農,她說,只要多練習,農機也難不倒女生。(賴美廷提供)

2017/11/24 17:14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中埔警分局頂六派出所警員賴美廷,出身新港鄉農業家庭,今年7月初任警職,不眠不休從監視器找尋嫌犯穿著等線索,陸續協助其他員警在16小時內破獲本月10日的超商強盜案,以及1件腳踏車失竊案,休假時回家鄉時,則是駕駛耕耘機等農機協助務農,是父母與長官眼中允文允武的人民保母。

現年27歲的賴美廷自小與兩位哥哥,協助父母在月眉村的3公頃稻田農務,4年前從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管理系畢業後,體念父母年紀大,興起回鄉協助農務的念頭。

她回憶,起初由父親指導開插秧機、即俗稱火犁仔的曳引機,還被鄰居笑稱「女生沒有力氣控制機器」,靠著毅力,連續數天在田間駕駛農機來回,總算掌握技巧。

賴美廷說,父親認為警職工作能服務更多民眾,鼓勵她從警,民國104年如願考取特考班,今年7月12日分發至頂六派出所服務;中埔鄉金蘭村在本月10日凌晨傳出超商搶案,賴美廷靠著設計織品的細心,連飯也沒吃,緊盯電腦螢幕監視器錄下的嫌犯穿著、逃逸方向等關鍵線索,協助專案小組在當日鎖定特定人士,進而破案。

她於19日接獲富收村有輛腳踏車竊案後,同樣靠著監視器緊追線索,20日在水上鄉逮捕豆姓越南籍勞工而破案;中埔警分局長施宇峰前往頒發破案茶,鼓勵有功員警。

頂六派出所所長鐘坤銘說,賴員對刑案「破出興趣來了」,鼓勵她支援或報考分局偵查隊。

中埔警分局頂六派出所所長鐘坤銘(右),鼓勵賴美廷(左)支援或報考分局偵查隊。(記者曾迺強攝)

中埔警分局頂六派出所所長鐘坤銘(右),鼓勵賴美廷(左)支援或報考分局偵查隊。(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