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將撿9萬元直送派出所 馬國華僑大讚台灣治安真好

失主劉先生(灰色上衣者)很感謝向姓司機(牛仔褲者)拾金不昧義行。(記者姚岳宏翻攝)

失主劉先生(灰色上衣者)很感謝向姓司機(牛仔褲者)拾金不昧義行。(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11/26 15:01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馬來西亞籍劉姓華僑返台參加慈濟活動,卻在搭計程車時,不慎將黑色錢包忘丟車內,裡面有近9萬元新台幣,向姓計程車運將發現後拾金不昧,直接拿到派出所歸還失主,讓失而復得的劉男直誇「台灣治安真好!」

大安分局臥龍街派出所員警江信賢日前值班備勤時,有位向姓計程車運將進入派出所表示,在其計程車副駕駛座下方,拾獲一個黑色錢包,江員察看清點錢包內,竟有8萬9,410元及22張素食餐廳餐券,惟裡面並無任何身分證件供聯絡失主。

但江員不放棄再細心檢查,發現內有一張旅館的信用卡刷卡清單,即刻電詢該旅館人員,飯店人員查詢表示該客人仍投宿中,江員請飯店人員代為通知失主至該派出所認領,劉男得知後大為驚訝,對運將拾金不昧的義行大為感激,亦對台灣警察觀察入微的專業精神表示佩服。

經警方了解失主劉男為馬來西亞華僑,近期返台參加慈濟活動,晚間與友人吃完飯後,一同搭乘計程車返回飯店,路程中不慎遺留錢包在車上,原本對找回錢包完全不抱希望,也因此他在遺失當下並未向警方報案掛失,卻在隔日意外接到警方通知。

劉男跟警方表示,如果是在馬來西亞遺失錢包的話,肯定是找不回來了,隨後他請警方代為聯絡向姓運將想當面致謝,劉男於運將前來時,除表達感謝之意,還特別準備紅包要當謝禮,但被向姓運將婉拒,直說「這只是做該做的事而已!」

劉姓華僑直誇台灣治安真好。(記者姚岳宏翻攝)

劉姓華僑直誇台灣治安真好。(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