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10分鐘就「火化」! 6萬元丢垃圾車緊急尋回

鄉長劉錦昌(穿反光背心者)急call司機折返卸貨。(記者顏宏駿攝)

鄉長劉錦昌(穿反光背心者)急call司機折返卸貨。(記者顏宏駿攝)

2017/11/28 13:4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林姓男子,日前把6萬元用廣告紙包住,放在垃圾桶內,昨天林妻清理房間,把垃圾清理,丟到垃圾集中站,公所垃圾車再轉運到溪州焚化爐燒掉。

林男得知6萬元即將被「火化」,飛車奔到公所找鄉長,希望「攔車救錢」,鄉長劉錦昌「急急如律令」,急call行駛中的司機折返,回來垃圾轉運站「卸貨」,林家在惡臭彌漫的垃圾堆中,終於找到6萬現金,只要差10分鐘,錢就燒光光。

上午9點半,林家大大小小,已在轉運站等待,準備尋現金。18噸的垃圾從垃圾車中倒了下來,再由推高機來回搬運,垃圾平鋪開來,林家大小一湧而上,林男眼光銳利,不到10分鐘,即看到熟悉的「藍色垃圾袋」,此時,林妻也剛好看到那垃圾袋,兩人眼光交會,會心一笑,林男心中大石放下,林妻則是狂叫「感恩鄉長,讚歎鄉長」。

林男說,6萬元另有它用,因家裡常有外人出入,前天他慎重其事地用廣告紙包住,特別放在他書房的垃圾桶內,避免被人看到,書房平常都由他整理,心想十分安全,豈料不知情的太太利用假日整理書房,就把裝有現金的垃圾袋拿起來丢掉。

他說,昨天準備從垃圾桶內取出6萬元,不料垃圾桶「空空如也」,他心涼了半截,一問之下,才知太太當垃圾丟掉。

他急奔公所「攔車救錢」,上午9點,載著6萬現金的垃圾車已在前往溪州焚化爐的路上,鄉長劉錦昌急call司機「回來、回來」。

劉錦昌說,為了這6萬元,昨天上午整個鄉內的垃圾回收作業停擺,但能為民眾從垃圾堆中「救」回6萬元,大家都感到很高興。

6萬元現金找回來了。(照片由民眾提供)

6萬元現金找回來了。(照片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