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亮麗的分紅數字 竟是騙人花招

蕭男看陳姓友人擺咖哩攤賺錢辛苦,利用友人對他的信任,佯稱他投資網咖50萬元、投資工程建案25萬元,每月都有1成利潤。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蕭男看陳姓友人擺咖哩攤賺錢辛苦,利用友人對他的信任,佯稱他投資網咖50萬元、投資工程建案25萬元,每月都有1成利潤。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7/11/29 10:3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蕭男看陳姓友人擺咖哩攤賺錢辛苦,利用友人對他的信任,佯稱他投資網咖50萬元、投資工程建案25萬元,每月都有1成利潤,單純的陳男信以為真,陸續投資了7萬5千元,錢給了就連絡不到蕭嫌,檢察官通緝了2年蕭嫌落網,他否認犯行,辯稱都花在咖理攤位上了,法官認為他狡辯依詐欺罪判5月徒刑,不法所得7萬5千元沒入。

判決書指出,蕭嫌(26歲)因經常在北屯區旅順路上,陳男所經營的咖哩攤位消費而認識,雙方聊起現在賺錢很辛苦,見陳男單純好騙,104年8月間向陳佯稱他有投資一家網咖50萬元、每5萬元每月就分配5000元;也有投資工程建案25萬元、每2萬5千每月分配2500元,都有1成的利潤,光聽到這些數字陳男被吸引,信以為真,主動表示有意投資。

陳某表示想要親自到他投資的店內看看,蕭某明知自己沒有投資靜宜大學旁道格拉斯網咖,就對陳說他可以分1/10的股份給他,然後約陳在道格拉斯網咖見面,讓陳看看裡面生意興隆的模樣,要他想投資就要把握時機,「快手下注」(台語,快投資之意),陳某被那些分紅的數字所蒙蔽,根本未能分辨真假,就決定投資。

同年9月投資網咖5萬元,投資工程建案2萬5千元,但錢給蕭某之後,不但沒拿到任何分紅,且從此連絡不到蕭某才知受騙。

檢方對蕭發布通緝,年初逮捕蕭嫌到案,但他否認犯行,辯稱當初協助陳某擺咖哩攤位,已經花超過7萬5千元,法官仔細追查咖哩攤位資金來源,認為蕭嫌狡辯,依詐欺罪判5月徒刑,且不法所得7萬5千元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