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持刀砍父妹逃逸 清晨家門落網

男子父親頭部遭水果刀劃傷10公分撕裂傷。(記者王宣晴翻攝)

男子父親頭部遭水果刀劃傷10公分撕裂傷。(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7/11/29 12:57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一名39歲的男子昨晚7時許持水果刀砍傷父親及妹妹,導致父親頭部有10公分的撕裂傷,妹妹為了保護父親,手臂也被劃傷3公分撕裂傷,警方獲報趕抵,男子已騎著機車逃逸,所幸父親及妹妹送醫後皆無大礙,警消調查後發現男子患有情感思覺失調症,是列管患者,父親也不願提告傷害,警方調閱監視器後今晨3時許在住處逮到賴男,將他強制送醫。

警方調查,該男從小就患有精神障礙,少年時期便開始治療,持有精神障礙手冊,平時無業,與家人同住,日前才從療養院回家休養。昨晚7時許,男子向正在看電視的父親及妹妹講話,卻未獲回應,一氣之下竟持水果刀咆嘯,揚言傷害家人,35歲的妹妹見狀擋在父親面前,手臂卻因此被劃傷,父親頭部也遭男子劃傷10公分撕裂傷,家人遭劃傷後躲進房間逃命,並趕緊報案,男子見狀還情緒失控,持水果刀猛刺房門,最後衝出家門,騎車逃逸。

警方表示,調閱監視器後懷疑男子往桃園地區投靠親戚,同時在住處附近積極搜索,今晨3時許在住處門口逮到準備返家的男子,但因賴父不願提告,也不願配合製作筆錄,男子持刀傷人行徑也不構成殺人未遂,將男子逮捕到案後執行強制送醫。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家中布滿血跡。(記者王宣晴翻攝)

家中布滿血跡。(記者王宣晴翻攝)

家中布滿血跡,門也被刀子捅破。(記者王宣晴翻攝)

家中布滿血跡,門也被刀子捅破。(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