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牌76、67看走眼 基警紅單罰到公家救護車

警方誤植車牌號碼,害新北市消防局的救護車收到罰單(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誤植車牌號碼,害新北市消防局的救護車收到罰單(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11/29 13:36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某分隊近日收到一張來自基隆市交通隊的罰單,裡面提及,該分隊救護車11月12日行經基金三路時,超速13公里。但消防隊員定睛一看,發現罰單內的照片,是一輛私人轎車,而且車牌是「7623」,而非救護車的「6723」,明顯不同,而且兩地相隔超過44公里,怎麼可能跨轄支援?基隆市警交通隊得知疏失立刻,表示已主動撤單。

罰單清楚拍下違規的銀色休旅車車牌,並明確指出該區限速50公里,該車輛已經違規超速13公里,而紅單上的車主卻是新北市消防局,車輛種類則是自用公務小客車,車牌上的英文、數字均相同,排列順序卻錯誤。

看到罰單的隊員表示,警員乍看之下誤認車牌並不意外,但調閱資料後,也應該再比對一次;違規車輛是私人轎車,並不是救護車,可以明顯看出差異,結果居然還會誤判,有點匪夷所思。

基隆市警交通隊接獲訊息,比對後確認是警員誤植車牌號碼,立刻主動將罰單撤銷,並補寄正確罰單給違規車主,造成新北市消防局困擾,感到抱歉。

據悉,自從開放民眾檢舉後,製單業務量增加3倍以上,但承辦人數卻沒有增加,基隆市出錯率已經低於千分之一,算是出錯比例較低的警局。

不具名的警員表示,雖然罰單數量較多,難免忙中有錯,但是也應該認得出救護車與自小客車的差別,警局應該多派人手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